close

1CBC9AA5-1E08-4EDD-A939-D4A373544CE3.JPG

今年2020年大家都好嗎?

自己正走在情緒之流中,自小就是一位很敏感的小孩,但我不知道。

特別能察覺他人的情緒,感受他人的情緒,然後毫無防備的接收他人的情緒。

小時候處理方式是逃避,當我遇到不想面對的人、事、物時,我會選擇逃避。

比如,我不喜歡被開玩笑,我就選擇默默退出族群。(不懂得反駁和爭取)

不喜歡那人抽菸我就默默地離開他身邊。

不喜歡這個人的道德觀念就默默離開他的生活圈。

曾經有人告訴我:你不喜歡他抽菸,可以請他到外面抽菸,你可以提出你的建議和不喜歡。

但我連情緒和感受都不提,甚至一點不悅的臉色都沒有。

這樣別人怎知道你的喜好呢?

 

是的,我已經學會自己去"處理"事情,而這樣的處理是錯誤的。

我不想再這樣"處理"自己的情緒,我要說出自己的感受,正確的表達自己的感受。

謝謝能有這樣的轉變機會,不管怎樣的年紀都不晚。

很開心能有這樣的覺知。

"當你遠離心中的自己、也是遠離心中的愛、心中的神,那你也漸漸偏離自己的生命之流"

 

給自己的書單:

殷悅-誰說一百分的你,才是最好的自己。

殷悅-Melody的幸福3元素:閉嘴、放空、微笑

蘇绚慧-找回愛與尊重的自尊課

 

 

(圖片:琵琶湖-台東,來源:sha y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