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2018年6月16~20

第三天:

北京飯店-長城(居庸關)-中餐(並且參觀景泰藍製作工作場,可購物)-頤和園-鳥巢水立方-晚餐-回飯店

 

這次旅程中,我蠻期待長城。雖然我對長城到底有幾關還是不清楚,具導遊說這一居庸關算是遊客較少。

據我弟的女友(現在已經是老婆了)說明,他們當地大陸很少會來這一關,這一關算是好爬的,但我也是沒爬完啦!

但我真的好喜歡那壯闊的長城,那一磚一磚砌成真的是血汗。

IMG_5419.JPG

IMG_5423.JPG

IMG_5475.JPG

我妹還把榴槤帶到長城吃,這是怎樣的想法?純粹只是想吃而已?

我們到了一個平台就開始吃起水果和餅乾。願意再爬的人就繼續,進入天下第一關右轉是較好爬,左轉相對很陡。

可想而知當時造城是多險峻。

中餐部分,吃的是合菜。

題外話,我旅行回來這麼久才從我弟妹口中得知他們的飲食文化。

它們認為菜盤一盤一盤的疊上去,就是代表豐盛。通常疊在下面的也就不在吃了?

他們的米飯是最後一道,但也通常不吃。如果吃了代表吃不飽,主人會覺得不好意思沒讓你吃飽。

但我們通常主食是米飯,配著菜吃呀!

我弟一開始去大陸到餐廳用餐,跟餐廳要先上一碗飯,讓店家疑惑不宜。最後他已經習慣店家的疑惑~

這也是我去大陸覺得他們的桌上菜太多了~好可惜!如果是在台灣我一定每一道都給他包回家~~(飄散濃濃的阿桑味)

 

吃完中餐旁邊就是景泰藍的製作工廠,覺得高手在人間沒錯。

如果喜歡那裏的飾品就買吧!我當初猶豫好久最後沒有買,回來還有點後悔。

都是漂亮東西 ,最後接下來的旅程我一直唸著他。

我妹有買一隻手環,其實不論真假,那做工也值得了。

接下來的老街到處都有,價格就不統一了!  就let it go 吧~

照片拍得有點粗糙~但現場都閃亮亮!!!!!

景泰藍.jpg

 

往下一個景點,頤和園。

占地非常大,覺得大陸的情侶有好多地方可以散步。噗~

光逛一個地方就一天了,這樣一天行程就結束了多好!(是有多不想安排景點阿)

我拍的都是個人喜歡的角度,那紅色和建築真的好美!!!

當然如果有做功課都知道他的故事背景和知名長廊,我有拍長廊~

但那長廊兩側做個滿滿滿滿滿的人~~~請原諒我,拍不出那美感。

頤和園1.jpg

頤和園2.jpg

頤和園3.jpg

頤和園4.jpg

水立方鳥巢,基本上就是一個非常大的廣場矗立兩個建築物。由於是自由活動,我也只是遠處觀看。

那天遠處看就是霧矇矇的,天氣就是這樣霧矇矇的。現代建築不太吸引我~~跳過。

 

第四天:

離開北京飯店-中餐(全聚德)-天津石家大院-天津瓷房子-天津異國街-晚餐(八大碗)(天津特產購買點)-天津之眼(本要遊車河但是等天黑要等到8點,就大家協議取消,在附近自由活動。-天津飯店

 

這天就從中餐開始,以下照片是這幾天我們吃的基本盤。是這趟旅程我所拍的餐桌菜餚~

我喜歡那涼拌菜,清爽微微麻辣又脆口。我就是喜歡這種不起眼的菜~

餐食.jpg

餐食2.jpg

餐食3.jpg

東來順.jpg

 

下一景點,天津石家大院。

算是大戶人家吧!裡面有導覽,因為我們時間非常緊迫所以基本上腳步是用快步的速度前進。

我們更喜歡外面的柳樹小橋,有如古裝情境的場地,而且都沒有人呀!

可惜我們只有在路過的時候用邊走邊拍的方式完成。

人家是會一分鐘變換60個拍照姿勢,但我們更厲害是一分鐘可以變換10個拍照點~~哈哈哈

石家大院.jpg

石家大院1.jpg

 

外面的柳樹和古裝街景。

石家大院外.jpg

 

景點:天津瓷房子

算是特色建築,一看就是名副其實。

用一種印象畫看他會比較美。

這個景點停留蠻久的,這個點停留的大約有30分鐘以上。

雖然出口處有販賣部,但引不出我的興趣。sorry

內部有些陳設感覺是硬塞進去~格格不入

瓷器3.jpg

瓷器4.jpg

瓷器5.jpg

瓷器屋.jpg

景點:天津異國街

沒去過歐洲的我會覺得這異國風蠻像的,但覺得像小人國裡的異國街。

街道設計規劃也是向歐洲,多條街道匯集中心有一個雕像廣場之類的。

又因為時間很趕,所以我們也是快步地走一條街來回,然後搭車。

 

吃飯+特產時間

我們幾乎把所以明信片上的食物吃過一輪,我們應該也算得上是吃貨了吧!

因為過程手忙腳亂,但大部分嘗鮮即可。

熟梨糕,製作方式和口感都很像我們的狀元糕。只是他口味較多元,使用了好多種色素果醬~~

小吃.jpg

小吃2.jpg

小吃3.jpg

小吃4.jpg

這一大根麻花我不是不買,是我不知道怎麼塞進我的櫻桃小口>_<,哈哈哈

淺嚐即可。

這次伴手禮的錢都獻給了導遊,他推薦的零食比較吸引我們,他賺我們一家就夠了!哈哈哈哈哈

後來回來才知道那都是大陸食品大廠的食品,現在很蝦皮很方便購買。

但這此旅行我愛上辣條,後來回來的這一兩年瘋狂的想念,弟妹也寄了一些。

吃膩也就不想吃了!(這次一種大量餵食到會怕的一招)

小吃5.jpg

景點:天津之眼

這景點是要搭船看夜景,最後等天黑還要一段時間。所以導遊商量說要不要取消,最後大家共識取消。

現在想想你前面行程趕成這樣,來到這裡你說太早來。所以要不要取消?

現在越想越奇怪,然到你不知道這是天黑的行程嗎?

那你趕在這麼早來又問我們要不要取消?這是一套的嗎?

let it go!不多想,行程真的很難預料~

 

天津之眼.jpg

天津之眼2.jpg

天津之眼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