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生技科系的未來,看了業界的老闆們對這生技學子的看法!!
其實不需要趕著這生技列車,現在的供大於需求了!!
怎這樣呢?!現在最熱門的科系竟然面對這窘境!!

業界需要的是同時具有生技博士和管理學士和法律專業的人.
也對,現今的生技剛崛起真的需要這樣的人才.可以說她們是分不開的.
在國外美國要找到這樣的人才很容易,但相對的在我們台灣,不容易啊!!
國際觀不夠,談管理似乎是紙上談兵,談法律更不用說.
必須有人才到國外交流才行,培養國際觀,和專業.

那相對現在的大學的生技生和一些科技大學怎麼辦呢?!
這些必須得到資源得到更多的訓練才能變成業界需要的人才才行啊!!
對生技路更是卻歨了,我是一心的趕著這班列車呢?!還是我念出興趣了呢?!
我喜歡待在實驗室,雖然沒跟著老師們做專題,單憑著平常實驗課的機會..
我喜歡那種看起來似乎靜態的工作,但是他腦袋裡卻不平靜.
那種感覺很讚,但也要看自己到底有沒有相當的專業知識才行.

喜歡似乎靜態卻挑戰的工作,思考著!!
這樣夠嗎?!
要走這條路必須有足夠的興趣,也要有勇於挑戰的勇氣?!
我不知道什麼叫足夠的興趣,我不知道什麼叫勇於挑戰!
我只知道我喜歡那樣的工作方式,我只知道每當遇到問題我一定會解決.
這樣夠嗎?!無解!!

我似乎也太看的起自己了,從沒想過自己到底有沒有這能耐?!
我因該想想才對,我是有力氣往上爬的人,還是ㄍ一ㄥ在那的呢?!
我該退出,另尋其他路嗎?

自己真的要想想自己真的有能耐吃的到生技這塊大餅嗎?
而他真的是塊大餅嗎?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