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畢業到現在
仔細想想我也跳脫了下一個階段
剛畢業的日記跟現在內容完全不一樣了
看了畢業生的日記跟當時的我大同小異
但往後的際遇可能不太相同

現在階段的我乍看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但似乎不是這樣
是心情的不安定,對自己未來的恐慌
方向永遠在變吧!

有人說:既然老天爺指引你到這一步,為什麼你總是往後看以前?
不管以前你多風光,終究經過現實的洗鍊,那風光也是過去~

對阿,為什麼總看過去呢?!


記得4~5個月前,我跟林家姊妹們去廟裡求籤
老大的籤是希望他往公職方向努力
老二是希望他嫁做人婦
而我是在這份工作會越來越好!?
當然作久了就沒當初那麼痛苦了
因為知道永遠都要轉緊發條的工作...
抱怨什麼呢?!

其實...
我一點都沒努力  一點都沒改變
還囔囔的說我很努力了,我改變許多了?!
為什麼我還是這樣糟糕?!(原來是抱怨而已?)
我的努力是 努力的抱怨 努力的讓自己藉口合理性

姬伶說我適合用思考工作
而我卻覺得勞力工作最單純

也許人要爬高你就要做更多犧牲
犧牲你單純的一面

我很高興有人在我背後鞭策我
但我同時也覺得生活很累
回家就該放空,
我還要來個人生道理,工作態度大辯論!

我承認工作上是一套
面對人生又是一套
我也希望我可以始終如一的一套
很累吧!

其實做什麼都不重要!
讓自己快樂的作比較重要!

誰說大學生就不能做端盤子的工作
誰說大學生不能只是在7-11工作
誰說大學生就該有好薪水稱頭的工作
大學生算什麼?!
英文單字認識幾個?!
跟人家談什麼競爭力?談什麼專業性? 談什麼高薪資?

提昇自己的獨特性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