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經過一次又一次的事件後,成長了~

不管是心境或經驗

相信一切都會度過的,是吧!

多次我們回顧都是如此,是吧!

我們在一次三個月又一次的三個月,我們撐過了ㄋㄟ

未來相信更多考驗等著我們,我們好像還很"嫩"

未來我其實還想繼續保有善良的心,赤子之心。

共勉之~

謝謝你在我忐忑時給我幫助,而我也會在你需要給予幫助或分擔。

*************************************************************************************************************

前幾天在辦公室聽到的對話

在已經中午吃飯時間時有民眾大哄著說:你不佩當公務員,公務人員是公僕你這樣對嘛?你是我們民眾的公僕你知道嗎?

隔壁同事說:我哪裡不適合了?

民眾說:我也是公務人員退休下來的,我也當過局長,你這樣不佩(一邊說一邊重拍桌子)

隔壁同事:在怎樣你也不可以拍我桌子,公務人員是公僕,你也不可以對我拍桌子。請向我道歉....

民眾說:你是公僕,你不佩(還是一邊拍一邊罵)

最後他走向政風室....

以上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已經哭了吧!

有話好好說為什麼要這樣互吼呢?!

另外...

其實我聽到這段話有點難過,因為我們是公僕所以不被尊重嘛?我們可以是服務業,但基本人的尊重還是該有的,.有時為了民眾我們也很受傷。

我們依法行事,被罵得很難過,裡外不是人。

面對民眾我通常都是被罵的,因為我根本罵不過他,也應該說罵不出口。

我只有等他罵完,在聽我說話。

但是聽他罵當中我還是會想他的困難,我腦袋還是有在轉,如果能方便民眾,但基本還是要依規定做。

公務部門就是要依規定來,因為太多前例,不依規定做就只有自己受傷,服務民眾也該輔導民眾才是目標。

讓他了解為什麼要這樣做,但是有時真的被潑冷水真不好受。


我看了好多考上公務員,分享考上經驗,都說進入公務門不是當初想得輕鬆。

加班的大有人在,但是當付出超支後,又知道是鐵飯碗,薪水也是很鐵不減卻也增不了時,那麼心就不平衡了。

公務部門跟業界的生態不太一樣但經歷的壓力和顧慮的事情比業界多。

就是漸漸的累了....

因為苦誰會知道阿,說了就是白搭。

都說公務員就是好混、不怕被裁員....等等。有時不用等被取消公務資格,自己都很想辭職。

但人ㄚ就是賭一口氣,為了"小朋友"自己都要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