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釋懷。

有個朋友和交往五年的男友分手,原因是因為對方劈腿。

男孩總是血氣方剛,那方面就是把持不住。 

當得知男孩劈腿,他毅然選擇分手,因為那年輕青春歲月五年不算短。

分手三年,女孩兒每天念著經文迴向給男孩。

其實我很訝異!他怎這麼慈悲心。

如果是你的男友劈腿早就把他罵到下十八層地獄了,頂多忘了他,誰會關心爾後他的日子呢?

女孩兒說;如果欠他的就以這樣的方式還給他吧!也希望他過得很好,畢竟深愛過。

三年後,他又與這男孩相遇了,進而結婚。

這更讓我訝異!事情怎這樣演變。

也許這三年,她每天的迴向使自己對對方的背叛放下了,也讓對方更懂得珍惜"對的人"。

經過背叛再次選擇原諒真的不容易,我也希望她過的幸福快樂。

這就是真正的放下才能再重新的接納。


為什麼想起這件事情呢?

總言之是釋懷,其實在我身邊友好多故事在發生,也很多對前任情人放不下的例子。

通常好言相勸是最無效的方式,只有哪天她自己走出來才是真方式。

有人跟另一半分開把對方罵的ㄧ文不值,但如果你是男生又把女生罵得難聽。

那這男生也極沒風度,畢竟過去就該過去了。


其實我現在才知道自己還沒放下,但知道自己的另一課題我才恍然大悟。

當年其實我偷偷得看了對方的命盤,如果他沒騙我,那我早知道他會離開我。

這是他的命。


又想起了自己,這次我真的深深的想了ㄧ遍,我其實知道事情會怎樣演變,但我總是放棄面對。

當我重整後,想跟他說一聲謝謝,也要祝福他幸福,我說過得離開我是對的。

終於放下,終於坦然面對後放下。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