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會被吸引是因為他是部電影,但因為我不常進電影院,所以才想看書。

無意間在租書店看到這ㄧ本書,他算是新書所以圖書館找到的機率比較低。
所以我租回來看,我看了一天又三個晚上,拖了有點久。

但是都不冷場,也許是背景不一樣所以很多幽默用詞和人物都不是很了解,但他書都會註解所以ok的!
看完就很期待看電影版,所以進了影院才知道2.5個小時根本不夠,他精簡了好多。
進度莫名的快,莫名的轉折,如果沒看書的人可能不太清楚他的故事,很多看完的反應還是不清楚。

我建議還是看原著吧!

其實有歡笑有溫馨,如果走上靈修的朋友們也許會對他所說的會心一笑,他描述的很貼切。

但如果用另一角度來看,其實電影版的女主角的前夫有說過一句話:我不懂為什麼你不在我們的婚姻裡面找到自我,非得放棄婚姻。(也對)
女主角的行為在他的主管眼裡,就像是大學生渴望自由般,在他男友的眼裡他似乎是一個情緒不穩的女友,但其實女主角自我的心裡,他想找自己,那種沒人可以了解找自我本該就是要依自己想做的形式去執行,也本來時間到了,自然而然你就知道要如何捨棄和獲得,所以他到紐約、義大利、印度、印尼。

似乎要完成這一趟旅程他就會找到自我,也許可以也許不可以,但不試就是不知道。

最終在印尼找到伴侶,他依然在自己的想法中,認為要完成旅行她才是完成找到自我,他認為這段期間他是要單身,似乎非單身就會毀了他這一趟的意義,找到神、找到平衡。

但誰知道智慧的老人賴爺說:不平衡的感情生活也是平衡當中的一部分。(應該是這樣)
其實平衡就是智慧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