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這一周我過得非常匆忙。
因為這一周我只休息一天,星期日我需要值班。

下周有一個"大活動",希望可以順利。
交給天使了,我不煩惱了!

今天中午洗了我爸的車,就在大太陽中午的時候,洗到一半我爸終於受不了的說,你乾脆花錢去給人洗一洗比較快。

我說只是要把灰塵洗掉,又不是要打蠟。(凡正他一定覺得我越洗越髒拉,哈~~管他的)

洗完,睡一覺就去高雄找醫生了,這次我終於願意喝帖藥了!

病還是要快醫比較好,拖下去只是耗費自己的時間和毅力,本人屬於沒毅力的啦!

回到家已經晚餐時間,吃完晚餐後就開始我的甜點時間。ㄏㄏ ....





一直想完成的爆漿"岩漿巧克力蛋糕"也終於著手進行了!

其實過程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啊!哈~~~

我家買了烤箱一直沒有好好利用,我記得只烤過一次香腸,哈~~


一直嚮往日本媽媽們為自己家人料理的心,日本媽媽們很流行學料理、烘培之類的,我想會點DIY應該會更棒吧!


哈~~~所以一直有在看相關部落格,潛水很久了!

看了
artemisism(按下去可以連結) 的部落格,材料簡單也不需要耗費太多步驟,又剛好我家有阿姨給的松露巧克力。




"岩漿巧克力蛋糕"

材料:
1.低筋麵粉-1g
2.泡打粉-1g
3.可可粉-3g
4.巧克力-50g
5.奶油-50g
6.雞蛋-1顆
7.砂糖-40g
8.松露巧克力-4顆

溫度:200度/7min 
預熱:上下火200度

做法就參考artemisism,我就不另外po出來囉!
這次我一樣做四個,平常我家就四個人(大弟當兵去),只是我小弟不捧場。

看著烤箱漸漸有點雛形出來有點興奮啦!

我老媽在一旁也很緊張的說:怎麼不會澎啊?緊張的哩~

我說:再等等啦!!哪又這麼快~~~

老爸老媽和我各吃一個,另一個就冰冰箱,想試試冰起來好不好吃。


終於有新作品囉!

樣子有點醜,我真的覺得拍照一定要有技巧。哈~~(這樣更可以加分)

我也就沒那麼專業了,一看就是很家庭款...。

這款的用意就是爆漿阿,哈~~



脫膜後...



另一個我老媽拿走了,一出爐他就拿走了~~根本不等我拍照。



我烙狠話的跟我老媽說,好不好吃?不好吃的話以後我不做了~~

你覺得我老媽能說什麼?當然就是"好吃~~~~~~",哈哈哈哈哈哈哈



前晚回家我煎了蔥油餅,順便問了小弟要不要一片,他吃完後問我要如何做?

那麼簡單的事情他要學,那我就教囉!這樣他也不會餓死阿~~

看來我弟比較喜歡中式不喜歡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