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做了巧克力香蕉蛋糕,我老媽叫我也做點別的!

所以我就把我家的那兩根香蕉加進去,但還是巧克力的底,哈~~

可不可以不要再是黑的啊?

我也有點膩了,對巧克力~~~

昨晚烤出的香味又是濃濃的巧克力可可,我都快翻桌了!!

我下次想來做一下單純的香草或是草莓....,至少是擺脫黑的~~哈哈哈

廢話不多說,先來瞧瞧材料。


材料:

無鹽奶油.....110g

黑糖............80g

低筋麵粉.....120g

無糖純可可粉60g

蘇打粉(或泡打粉)1/2t

雞蛋............2顆

優酪乳(或牛奶)30g

香蕉泥........200g

胡桃(或核桃)60g

巧克力塊.....70g

糖霜:牛奶1T、糖粉100g。


事先準備工作先做才不會小慌亂,久了就知道什麼該先做囉!

預備動作:

1、無鹽奶油放室溫下至手壓有痕即可。
2、粉類先過篩。
3、香蕉先押泥、巧克力先切碎、核桃烤一下再壓碎(180度,7~8分鐘後放涼壓碎)。
4、烤箱預熱170度。
5、模型先用奶油塗一下。

Step:

1、先把奶油打至乳霜狀。
2、加入黑糖拌勻,雞蛋再分次慢慢加入攪勻(每次加入都要攪拌均勻再加下一次喔!)。
3、再將粉類過篩加入,與優格交錯加入拌勻。
4、最後將碎核桃、碎巧克力加入拌勻。
5、麵糊倒入模型,整平後放入烤箱。
6、放置170度烘烤35~40分鐘,以竹籤插入沒有沾黏即可。
7、出爐後脫模放置鐵架上放涼即可。
8、將牛奶加入糖粉中混和淋上蛋糕表面就ok囉。

大功告成。

我老媽幫我一把,不然我又要抓狂了!!好熱又好痠...


我沒有淋上糖霜,簡單一點也很棒!
口感還不錯,但是表面有點乾...。(加糖霜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但我懶啦!!)
照片看起來是不是跟布朗尼很像呢?我想我應該是累了~~



參考carol網站吧!(照著做不會失敗的,不要擔心)
http://tw.myblog.yahoo.com/jw!8bO6wmCeFRjv7ZnJEKc-/article?mid=24958


除了跟大家分享我的食作,另外還分享最近我喜歡的歌。

Olivia Ong的新專輯。裡面最喜歡海枯石爛、Ready for love、A love theme

基本上就前幾首,因為kkbox沒付費就只能聽幾首,我就一直聽到這幾首而已。

不一樣的Olivia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