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時間隔的太久了!

心有點偷懶^_^~

 

最近換新工作,離開了1年又3個月的打工兼差生活!

正式踏進另一階段,這份工作來的"突然",也讓我很驚呀!

工作性質是我一畢業就想要的實驗室生活,但是一畢業後沒能如願卻在畢業6年後實現了!

在我呈現半放棄的狀態下卻在這時候通知我,也很謝謝這機會!

 

這份工作下我很平靜,實驗室人員很單純,一心只要學習就好了!

也少了很多耳語和吵鬧!

 

 

前陣子聽到我遠房堂妹要留職停薪去念研究所,我一聽就覺得是很棒的決定!

她是台大畢業,一畢業就考上了公職後工作幾年後決定再去進修,我認為很棒!

其實安定一陣子,尤其在大家眼中認為穩定的公務人員常常失去動力再去進修。

而在有些親戚的想法中,為什麼還要進修呢?這樣可以有機會升官嗎?

當我聽到這些疑問時,我語塞了!!

 

單純只是要進修,保持有自己的學習精神而已,就這樣而已啦!

其實她們的高學歷和穩定的工作不是輕鬆得來,也在圖書館待很久才出關的!

也聽到朋友的哥哥也在今年的地特考上公職了!他也是熬了好幾年呢~~

也有當初在圖書館k書時認識的那幾個都考上了!不禁替她們鼓掌叫好,真是太棒了!

 

當了公務員後也有辛苦的地方,似乎到哪裡都要低調,是比較壓抑啦!(對一些有意找麻煩的人來說什麼事情都可以上新聞)

薪水和福利也被議論,工作時又被民眾罵到沒尊嚴,一回嘴就是身為公務員的不對,有時想想是很辛苦的!

但是我想他們會撐過去的,經過多年的淬煉相信更有智慧的處理面對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