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行我期待的景點其實很多,最期待是紫禁城(故宮)。

為了紫禁城(故宮)我特地把買的書看完,還好去之前把書看完。

不然你去到裡面都是看到最後建築物都一樣,你會發現無趣。

你會看到當宮裡發生火災他們的水存在哪裡?

當主子在問時辰時它們是在哪裡可以得知時間?

我覺得我注意的點很奇怪,因為你是古裝劇控時你會注意一些小細節。

但是唯一缺點就是人好多。

 

第二天行程:

天津飯店-天壇公園-用餐-王府井街-晚餐(東來順)-功夫秀-世貿天階-飯店

 

天壇是這趟旅程第一個景點,第一印象是很大!

我們主要的是來到他的建築物,其實就是看外觀.

他也有講解,只是需要時間剛好有趕上,也因為人多,所以我們就自己逛逛.

對第一次到來的我們就是一整個新鮮,拍不完.

建築物磁磚的藍色好美,我們在那拍了一組照片。

美是要自己去發掘的,因為可能只有我覺得美,哈哈哈

我覺得美就叫我妹上去讓我拍,發現我沒有拍空景。

IMG_5308.JPG

IMG_5309.JPG

IMG_5317.JPG

IMG_5337.JPG

IMG_5343.JPG

IMG_5357.JPG

下一站-故宮

是我最期待的景點,因為宮廷劇的關係吧!

但是我有點破滅是人爆多,聽我堂弟說這樣人不算多。

人一多你就沒有任何想像空間了,哈哈哈

要看個內部都要搶著看,自認為搶不過人家就退到後面了!

看書補補腦還可以。但是身臨現場還是不樣的感受,在一個轉角一個空廊你會感受在深宮的一點點點FU(但下一秒你就出境了哈哈哈哈)

其實前往時,進入故宮有3條線可以走,我們當天只是走其中一條。

我建議大家可以去看<遊戲北京-穿越清宮步步行>這本書,馬上你對故宮了解很多。但是你必須是有看過一些宮廷劇,這樣才更有趣。

IMG_5364.JPG

IMG_5378.JPG

IMG_5381.JPG

IMG_5386.JPG

IMG_5390.JPG

IMG_5392.JPG

IMG_5394.JPG

 

下一站王府井街

就是像安平老街一樣滿滿的吃得買的,只是滿滿當地的飲食文化。

因為我對小吃沒有做太多功課,所以就聽我堂弟和他女友的建議。

喝了豆汁,以為是豆漿之類的,對我來說是很恐怖的食物,他就是臭豆腐打成汁加臭水溝的味道。

對不起我這樣形容他,但對當地人來說它是美味營養。

沒錯豆類經過發酵蛋白質是優良的,但我為了形容一下味道必須寫實一點。

最後那杯豆汁好像沒喝完,也不會在我們手上。因為味道我真的不行~~~

以上是我對這條街的震撼印象,如果你想嘗試,這條街有在賣,可以去找找。

對接下來的食物我都覺得很可以接受,烤蠍子、酸奶、.....都是好吃的食物。

附近蠻多店家可以看,時間關係我們只逛了小吃街和一些著名的伴手禮專賣店,但是沒有買。

逛到這個點是可以買伴手禮,等於你是自由活動的。

王府井2.jpg

王府井3.jpg

王府井.jpg

晚餐-東來順

吃鍋,蠻有特色。不雷~~

 

東來順.jpg

下一站-功夫秀

其實蠻好看的ㄟ~演什麼我忘了!!!!!!!!!(時隔2年在寫真的是靠照片在回憶啊,對不起大家~)

紅樓.jpg

下一站-世貿天街

這一站我們只有幾分鐘可以停留,等於我們就站在廣場然後原地環顧四周這樣,差不多就要上車哈哈哈哈

但還是有看到一些服飾品牌、國際品牌,但我們走不到。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只好跟我堂弟約好,他們幫我們買了一些水果、搖搖飲讓我們帶到飯店。

對於想念搖搖飲的我們,真的如降甘霖一樣阿。

就我們走的行程都沒有飲料店。所以才這樣要求~~

天幕.jpg

最後回飯店。

這2年前遊記寫得模糊,因為隔太久了!照片也只是模糊依稀這樣。

就當是個簡單紀錄,因為2019年還有日本遊記必須趕,我也是忘記得差不多了!

 

北京飯店和吃得基本上都算很不錯,導遊也用心考量台灣口味所以有挑選。

飯店不用擔心恐怖或破舊、我們這趟旅程讓我放心大約有80%是來自飯店吧!

現在想想我怎沒拍照片呢?下次改進~

 

題外話,有次要到飯店商場買肯德基,因為我拿的人民幣面額大,他們沒有零錢可以找。

是因為它們手機支付太普遍了,連景點外的小攤販、流動攤販都是手機支付。

所以肯德基店家看到這面額的金錢傻了一下,然後看這收銀機緊張的算了一下。

建議人民幣面額以後可以換小一點。(貼心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