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留到了7點30才離開辦公室
回到家已經8點30分了
一路上好暗喔~(明明有路燈,為什麼都不亮呢?壞了嗎?)
因為出差耽擱了一會,我一路飆到公司已經6點了~
也因為下大雨我耽擱 了一下,跟同事聊了一會~
他常對我說的一句話是:要懂得保護自己!
看來我再他眼裡真的傻到不行的一個小鬼吧!
他告訴我,要熟悉自己手上握著什麼?
自己扮演著什麼角色?

他問我何時要回前一份工作?
我說不回去了!
如果要回去早就回去了!
因為家人覺得不需要這樣奔波!

我同事希望我解釋給家人聽
他說依我的個性不適合待這
整個辦公室就只有我跟另一個72年次的牡羊女
我們兩因該還是很惶恐吧!

記得一起出差時牡羊女問我適應的還好嗎?
我想我們兩個都一樣還沒適應完全

經過昨天長談後,我認真的把所有法規和採購法規
和契約內容回家仔細研讀,穩住自己的角色..(還有他借我一本讓我有數字觀念的財經書)
他說一個計畫執行者必須懂很多
首先預算的分配,所以要有數字觀念(就這點我先被打敗)
仔細依法定契約,要有充分的原因理由修正,再以業者的角度設想(作出一份合乎情.理.法的契約)
聽了我一愣一愣的

他說在職場裡
章是你蓋的,錢是從你手上出去的
你必須負責,當初教你的人不能為你負責
對於別人說的話你可以充分理由提出質疑
不要人家說什麼都是對的
即使他是你的上司,你也可以提出反駁
一切是要保護自己~
哪天你被桶了一刀,沒人願意為你背罪~

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幸運~
我的工作轄區,比起其他人少了許多糾紛
我是這樣想的,當同事開出罰單而難過為難時,我都會感謝老天爺的庇祐..

我也知道自己在這可以學很多,但是也處在危險處...
只能說此地不宜久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