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考完試的第一天
對於考試結果不那麼期待,沒準備完全,怎能期待奇蹟呢?

今天很忙碌,陳媽跟陳小彤真是很愛鬧齁~~
今天兩個人心情都很飛揚齁
 
但是
我很忙碌呀~~
我已經給人家拖到進度了,會計系統~~~不是該出現在會計科嗎??
但我還是要把問題找出來,何時我也這麼堅持阿~~~
心甯這樣幫我我也不能太麻煩他,他要面對的是更多縣市才對,如果每個都像我這麼盧~~
那他就真的會瘋掉吧~~每到這時候大家都很忙碌才對!!

誰知需要填會計系統就三個人手上計畫需要,我~輝哥和炯爺
大家都很忙,我今天答應心甯一定要抽空把他完成
有喔~~我一早進去就努力把公文清一清,然後拿出計算機,給他努力算~~
左右大家都知道當我拿出計算機就是不能吵我~~~~~~但除了陳媽跟陳小彤

下午我就必須出公差.....
電影"不能沒有你"相信大家都知道
但因為我跟時事不太接的上,所以也是昨天才看到新聞,馬總統看了這電影的情況~~
今天就是去看這部電影,相信感動是一定會的~~
掉淚更不用說了,依我這哭點低得很難不哭,只是我哭得點真的太快嘞~
陳媽說他只眼眶泛淚,我卻哭得誇張~~

看完後心得就在跟男主角兼編劇先生一起聽這部片的由來經過
也跟著副縣長一起討論身為公務人員該有的心態及態度想法
公務人員當久了真的就忘了民眾要的是什麼?民眾他真正的困惱?
也不該說忘了,而是熱情,為民服務的心
副縣長說:身為衙門好修行.
公務人員也是老百姓,也是有情緒,但是最終還是要以服務為主,就必須收起個人情緒
久了~~他心態變了!也忽略了對方的需求~

雖我不是正職人員,也是菜鳥(兩年了),但情緒心態也被磨到,忘了最終是服務~~
對民眾不是應付更不是對付,而是服務或輔導...

今天真的受益良多
一直對公務人員排斥,但今天我更認為我該進入公務機關,爾後不該忘了以民眾為出發點
遇到事情我們會想的是我有依法行事嗎?我這樣會觸法嗎?我這樣會被關嗎?這樣我會贏嗎?
換個角度想這樣民眾他解決他的事情了嗎?他會不會有何困難?換個角度在民眾的角度想...我想這是該有的心態!!

這也是我進入這單位後一直疑惑的問題,今天很高興有人給我答案,我的想法是對的~
進入單位後幾位前輩只叫我要"強" ,要"站的住腳",要我怎樣..怎樣..
卻沒人教我怎樣服務民眾,怎樣聽聽民眾"真正"的聲音...
所以我待了兩年,還是不喜歡這環境的原因!!

也許我想法過天真,但是相信單純他就是單純,我單純的腦袋怎會想到他是要傷害我呢?
即使我受傷了,單純的腦袋還是相信自己單純的想法...

現在我單純的腦袋累了~~哈哈哈哈!!
總之今天讓我更有理由藉口進入"衙門"
身為衙門好修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