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活動完,我回局裡小小休息一下就往書局找書去!

今天本來就沒打算要買書,所以還是早點到那看書。

我今天為了【考上就靠這ㄧ本】這本書去的!

某天出差在7-11發現這本書,礙於時間關係無法看完!

所以我特地在這假日來到金石堂,把他看完。

看書當中我腦袋一直浮現在我不去面對的問題,我逃避的問題。


當中提到如果我沒信心念下去,就想想最初為何要考公職。

每個問題他都給了我答案。


為何我要考公職?

其中單純只因需要一份工作,不像有人的夢想是想當公務員。

這原因似乎比較薄弱...但是卻很現實。

因為我要的真的是一份穩定的工作及收入。


另一個原因說到底就是不服輸,讓我想起了小叮噹。

只要想起他我就會有種我也該往上爬才對,曾經以為自己可以更好,曾經以為我也不差。

曾經我也可以的,就因為當初的不堅強,所以我放棄了機會!

因為我說我選擇了別條路,也可以到達一樣的目的地。

整個還是因為曾經過往......

所以我該重捨信心,不該再有疑問的走下去。


信心有了,就是要專心。

半工半讀的自己自我規劃,雖然我跟著補習班進度走,但我落後好多!

因為我常因為工作而找藉口。

要知道自己時間不比全職的多,也該知道自己不可拖延太多年。

拖太多年通常我就不行了,了解自己的個性就是這樣!

所以要給自己目標,也不要抱著考看看的心態,這樣永遠沒有考上的機會。


每次都要規劃讀完才算是完成。

課程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瀏覽、第二部分精讀、第三部分複習

我總是第一次就要精讀,導致自己一直卡在前半部,第一階段瀏覽就要花上2個月,明顯我錯過了!

第二部分精讀就是理解了解,此時就該備紙筆,寫下標題及重點,這階段也要花上3~4個月。

第三部分複習把寫下的重點一一的複習,且可以複習寫考古題,面對不會寫的考古題就該在重點部分加強。這階段至少要1~2個月


離高普考還有三個月!!

該好好的規劃,實施密集的三步驟。

******************************** ***********************************     ******************************
看完上述那本書,我覺得我該看本我有興趣的書來平衡一下。

到了國外旅遊看了書,剛好che說他最近在收集京都自助行的資料。

我也稍微看了幾本京都自助行的旅遊書,覺得我推薦那本真的比較適合散步,因為地圖超仔細的。


另外我被一本書名吸引了【日本的一年】


作者為了到日本學習設計襪子,申請獎學金到日本生活了一年。

書中他以京都一年四季為主,插畫和文字並茂,所以很快的閱讀完畢。

大約京都的代表他都有說出,過年過節都不錯過。

這就是在日本的生活,但我想還可以更多!

其實我一直有個想法,想到日本生活一年,體驗一年四季的更迭,廟會活動,花火廟會。

就是這想法,讓我翻這本書的原因。

每到書局就會更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好像迷失了什麼隨時都可以找到答案。

離開書局已經五點多了!我在裡面待了三小時多~眼睛好酸,肚子好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