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嵐突然在msn那頭說:10月10日我們出國去好嗎?
我隨口的說好阿,凡正還很久。

我又隨口的問說:要去哪?
他說:不丹

我心想他在開玩笑吧!
我只知道之前聽到是說他是全球最快樂的國家,其餘的就莫宰羊...

但我也認真的回家查了維基百科,哈~~

維基百科:
不丹王國
,簡稱不丹,是位於中國印度之間喜馬拉雅山脈東段南坡的一個內陸國。該國的國名當地語言叫「竺域」(或作「朱玉」Druk Yul,藏文vBrug-yul,),意為之地。梵語中,"不丹"解作"吐蕃的終結"。也有叫洛門國。門巴族是最接近不丹族的民族


不丹人口67萬人,主要居民為不丹族尼泊爾族(也有部分印度外勞),不丹族主要分布在西部,約為人口的65%[來源請求],尼泊爾族分布在南部,超過35%,另外還有藏族人。

宗喀語英語為官方用語,尼泊爾族人講尼泊爾語。不丹是一個全民信教的宗教國家,國教是金剛乘,主要是竹巴噶舉派,25%信奉印度教。最早的寺廟建於637年。印度教徒主要在南方,有濕婆派毗濕奴派性力派。也有印度教寺廟在辛布。不丹也有苯教,但大部分已經被紅教吸收。


不丹是少數可實行一妻多夫一夫多妻的國家,只要雙方自願就可以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8D%E4%B8%B9




喜馬拉雅山脈,前幾天我在禪卡裡有看見,這是什麼連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